2011/11/13 (Sun) +ドラマ+ 妖怪人間べムEP04







因為他人的幸福映照出自己的寂寞,社會的常理造成的壓力,關心背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

一個人的悲慘,一個人的孤單,她用縱火來消解,在黑煙裊裊升起時,罪惡感湧出的同時,有奇異的平靜。

其實所求的很簡單,只需要一個讓你會想為他付出的人存在。

第四集,深度上來說,個人覺得很不錯,台詞裡也有不少讓人跟著共鳴的詞句。

而貝羅對縱火女子的付出與關切,更在最後化成讓人鼻酸的眼淚。

裡面幾個小細節都在點出人對人的關心這個主題,小春的話是個KEYPOINT,讓貝拉有那麼點開始相信,人對人的關懷其實可以是這樣自然而然的,即便素不相識。

尾聲時三人的擁抱,又回到夏目所說的話上,前後呼應的很好。

然後下一集,夏目向三人說見到他們的真面目了,所以就要這樣離開?

看著貝姆泛淚的眼睛,我想他是真的很珍惜跟夏目等人類的關係吧。

神秘品味 | trackback(0) | comment(0) |


| TOP |